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巴西式比基尼(the Brazilian Style Bikinis) Part I

比基尼至今已滿65歲了,代表的不再僅僅是服飾或是配件,更是一種時尚文化與生活態度。
在彭小姐介紹巴西式比基尼之前一定要先跟大家介紹比基尼(Bikini)的由來。

相傳比基尼(Bikini) 這名稱其實來自於在太平洋上一個叫做比基尼(Bikini)的堡礁.
比基尼環礁(Bikini Atoll,亦作Pikinni Atoll),是一個屬於馬紹爾群島的堡礁,由23個小島環繞著一個面積達229.4平方英里(594.1 km2)的潟湖組成。

美國從1946年到1958年在馬紹爾群島共進行了20多次原子彈和氫彈的爆炸。不久,在法國巴黎,一位大膽的泳裝設計師推出了一種新式泳裝。這種泳裝用料極薄且少,據說疊起來可裝入 一只火柴盒。這種泳裝的推出在當時服裝界震動不小。因為這種泳衣相當暴露,完全突破當時人們的傳統思想底線,發明者認為其影響力無異於一次核爆,故取名於這次在比基尼環礁的核試,叫作「比基尼泳衣」。(Source: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F%94%E5%9F%BA%E5%B0%BC%E6%B3%B3%E8%A1%A3)




首位穿上此類型泳裝並供記者拍照的模特兒名叫米歇琳娜·貝爾納迪尼Micheline Bernardini),在當時的服裝界是一項爆炸性的創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