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巴西式比基尼(the Brazilian Style Bikinis) Part II

說到巴西式比基尼的特色,第一讓人想到的就是海灘上那些熱情如火的巴西女郎小到不能再小的褲子了。














至於為什麼要把褲子做的這麼小,一方面這是個充滿自信的民族,在文化上很鼓勵自我個體的展現,再來健身/運動在當地已經是一種流行文化,所以男男女女莫不找到機會拼命展現健美的軀體,衣服當然越穿越緊,布料也就越穿越少囉。

但如果說布料少就等同於巴西式比基尼,那就錯了。
巴西式比基尼的另一個藝術價值在於:剪裁的考究。巴西式比基尼讓人佩服的地方在於"以減法原則"為前提之下,創造出最前衛最有視覺賣點卻又要符合美學的泳裝。巴西人輕易的做到了,也難怪乎引領歐美泳裝的趨勢與潮流。






















再來就是腰帶與繞頸帶部分也是讓人津津樂道的地方;
巴西式比基尼基本上走華麗路線,巴西人把設計比基尼當成是設計小禮服一樣的慎重。
許多比基尼不僅金屬配件,渲染高貴華麗的效果。最特別的是許多款比基尼都有可以反摺的腰帶,意外成為整套比基尼最畫龍點睛的部分。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布料設計師的偉大,能夠讓服裝設計師盡情的發揮他們的創意
巴西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不僅有舉世聞名的亞馬孫雨林,綿延數千里的海岸線。無論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和水中游的都可以成為布料設計的靈感。大自然的美景盡收在設計師的眼底,這些數不盡的顏色與元素成為布料設計師的最佳糧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