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巴西嘉年華會Part I

若是說世界上有哪一國家的節慶,魔力席捲全球,不僅全世界媒體爭相報導,每年吸引80萬人潮湧入朝聖,觀光收入直逼200億台幣商機,那絕對是巴西的嘉年華(Carnival)會莫屬。

最近適逢巴西巴西嘉年華登場,AvAlanche不得不好好介紹一下這個風迷全球的節慶;嘉年華會源於歐洲,不過卻在巴西發揚光大,至今巴西已幾乎成為嘉年華會的代名詞,與義大利威尼斯面具節與法國尼斯嘉年華網址並列世界三大嘉年華。

Carnival是為期數星期至數月的重要天主教和東正教節日,信徒化裝或打扮一番後巡遊慶祝。基督新教一般並不慶祝這個節日。舉辦細節(如:時間)視乎各國風俗而異,主要慶祝集中於二、三月。除了聖誕節之外所有天主教假日均以復活節為準,每一年的復活節均是北半球春天(或南半球秋天)晝夜平分點後第一個滿月之後的第一個禮拜天,回算46天就是嘉年華會的聖灰星期三。

巴西的第一場嘉年華會在1723年舉行,當時的人們沒有現在華麗服裝或遊行花車,他們用身邊可以拿到的用具(鍋碗瓢盆通通可以派上用場),甚至食物(雞蛋是最好的「武器」,另外蛋糕、麵粉、水…等等也不錯)在街上互相取鬧。到了1840年舉行了第一次的Carnival Ball「嘉年華舞會」,1855年第一個具規模的嘉年華俱樂部成立,此時的嘉年華會仍帶著濃濃的歐洲氣息。1907年出現第一支花車遊行隊伍,1928年則產生了Samba-Schools森巴學校,此時的巴西嘉年華會已逐漸有自己的風格。




在的巴西嘉年華會已成為巴西一年中的最高潮時間,尤其是在里約舉行的嘉年華會舉世聞名,整座城市都會為之沸騰,從世界各地來參觀的遊客更是不計其數。





















嘉年華會大約在每年的2月末3月初舉行,通常會選擇週六開幕,延續到隔週週三中午結束,不過一般而言,在週四、週五期間全城的人就已經陷入一種「瘋狂」的狀態了。其中最為著名的活動應該算是森巴大遊行,炫目的花車爭奇鬥艷、一個比一個火辣的森巴舞女郎、強烈的森巴節奏…讓人很難不融入其中,隨著音樂手舞足蹈了起來,



另外,嘉年華會可不是免費參觀的,而且門票還所費不貲,一張票約在美金4、500元左右。


Source :http://reffaq.ncl.edu.tw/hypage.cgi?HYPAGE=faq_detail.htm&idx=17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